首页 > 技术支持 > 常见问题
  • 关键术语-如何理解动作温度(Tf)、保持温度(Th)、极限温度(Tm)?

    术语解释(1).jpg

  • 温度保险丝是否可以当做电流保险丝使用?

    不可以,温度保险丝是仅对温度敏感的零件,对电流无此特性,请严格按照温度保险丝额定电流、额定电压的要求使用。

  • 为何有时在焊接之后发现温度保险丝会不通电?为何在焊接安装好之后做测试极易发现温度保险丝出现熔断?如何避免此问题产生?

    发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极可能是因为焊接过程中的温度已达到温度保险丝的动作温度,造成温度保险丝感温熔断或者严重损伤接近熔断。具体来说在焊接的时候如果焊接点的位置距离保险丝过近、焊接时间过长、焊接温度过高,就会损伤温度保险丝甚至将其熔断。(图1.焊接熔断、图2.焊接损伤,图3.测试后熔断)

    11.jpg

    为了最大减少及避免焊接损伤的出现,我们建议客户焊接时:

    1.焊接点到温度保险丝引脚根部的距离不低于10mm(见图4.);

    2.焊接工艺参照 图5.焊接时间指南

    3.手工焊接的时候增加焊接治具,如在保险丝引脚上夹上铝块或者其他散 热较强的金属,用以增强散热;(见图4.)

    4.在焊接完保险丝之后将保险丝引脚浸入到冷却液(如酒精)中。

    焊接图_看图王.jpg焊接表格中.jpg


  • 加工时没有受热,温度保险丝采用铆接方式连接时,为什么在整机性能测试的时候也有熔断的问题发生?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是在铆接的地方接触电阻过大,加载电流时,这个地方出现电阻发热现象并导致传递热量到温度保险丝内。当传递到温度保险丝的温度到温度保险丝的动作温度,温度保险丝就会动作,切断回路。

  • 温度保险丝是否可承受拉、压力?若可以,其值是多少?

    不论是在常温安装过程还是在环境温度的使用中,温度保险丝均不可以施加外力于壳体、封口树脂、引脚上,以免造成外壳、封口树脂等被破坏,这种破坏极有可能造成温度保险丝内部的感温部件受到损坏。

  • 为什么温度保险丝安装在产品上放入烤箱烘烤后会出现批量性的温度保险丝熔断?

    出现此种问题的可能是:

    (1)、烤箱在升温过程中缓冲温度有可能过高,并且已经超过温度保险丝的动作温度下限 (见图6.);

    (2)、烤箱内的温度不均匀,有的位置温度较高,有的位置温度较低。(见图7.)

    (3)、烘烤产品的时候放入太多,将鼓风烤箱的入风口和出风口堵住,造成烤箱内部通风不畅,局部温度越来越高,最终出现温度保险丝异常熔断。

    曲线图ch.jpg



  • 是否可以将温度保险丝运用在液体或者气体的环境中?

    不可以,由于温度保险丝工艺原因,温度保险丝应避免在水、有机溶液等液体或结露条件下使用,另外不要在二氧化硫、氢氧化物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使用。

  • 为什么在温度保险丝上套热缩管,在热缩之后会出现保险丝断路的情况?该如何避免此问题的发生?

    在对热缩管进行加热收缩这一过程中,传导到温度保险丝的温度极有可能已达到温度保险丝的动作温度,从而出现保险丝异常熔断。请注意:温度过高、热缩时间过久均可能对保险丝造成损伤甚至熔断。

    为了避免热缩过程对温度保险丝造成损伤,我们建议客户对热缩工艺进行确认。当使用烤箱烘烤来进行热缩的时候,请参考“为什么温度保险丝安装在产品上放入烤箱烘烤后会出现批量性的温度保险丝熔断?”。当使用热风机进行热缩的时候,需要确保热风机的风口到热缩管的距离和热缩的时间,以保证传导到温度保险丝的温度不会超过其动作温度。


共 2 页 当前第 1 页